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乐平警方心系群众解民忧 这些“警事”很暖心!

来源:景德镇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1:18 访问量:

  自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乐平市公安局民警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及履职履责担当,将学习的成效运用到为人民办实事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唱响为民奉献歌,谱写警民鱼水情。

为特殊人群推出延时服务

    十里岗派出所考虑到一些特殊人群在特定时间、上班时间不便办理户政业务,特别推出延时错时服务,群众什么时候方便办就什么时候办理户籍业务,民警一直都在。

    2021年3月15日,十里岗派出所户籍民警主动联系辖区居民小洁的家属,为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小洁办理身份证。

    当天,户籍民警利用休息时间,在派出所户政大厅等待小洁与其家属的到来。民警与其沟通后经过多次努力,将其身份证照片采集完成,并通过系统审核,顺利帮小洁办理了身份证。到证后,民警又第一时间为其送证上门。


老人喝农药自杀,民警火速救援

    3月17日,涌山派出所接群众求助,其父亲洪某因生病多年不愿再拖累家人,中午趁儿女外出独自一人在家喝农药自杀。民警立即驾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先查看老人情况,发现老人还意识清醒,于是当机立断,与家属合力将老人抬上车送至沿沟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因治疗及时,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电动车被盗,民警火速追回

    3月24日下午,农科园派出所接韩某报警,称其昨日放于某驾校内的一部雅迪电动车于今日发现被盗,价值2000余元。民警经调查迅速锁定嫌疑人为吴某鸿,并日当日下午16时许将其抓获。

    经询问吴某鸿交代了违法事实,民警根据其供述,找到了被盗电动车,并将电动车退还给了失主。

心系群众,排除辖区安全隐患

    3月24日上午,城西派出所社区民警接到立交桥下的一些居民反映,称他们住宅旁边有家废品收购站,违规收了大量废旧液化气瓶,不但气味刺鼻,而且还容易引发爆炸等事故,对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接群众反映后,城西派出所本着为人民办实事的态度,立即行动起来,于25日下午对该废品收购站开展检查,在发现该店确实收购了大量废旧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后,民警立即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赶到现场联合执法,将该店收购的22个废旧液化气瓶予以扣押收缴,该案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调查处理。

孩童负气出走  民警迅速找回

    2021年3月26日晚上8时许,众埠派出所接到众埠加油站员工报警,称在加油站附近的河岸边有小孩走失。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救助。到现场发现,走失小孩身穿校服、没有穿鞋,哭泣不止。

    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该小孩寄宿在老师家中,此次系与家人闹矛盾负气出走。民警安抚其情绪后,护送其回到家中并通知家属赶来,最终将孩子交到其奶奶手中。民警劝导家属应注意沟通方式、关注孩子身心健康,获得了家属连声感谢。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